秦川

好面誉人者,亦好背人毁之

诗歌

亲爱的马尔塞尤,

如果有机会,

我想告诉你,你走后发生的所有事。

我想告诉你,

和平,是将火焰引向自身,护得身后青青草原的东西;

斗争,是为了和平,坚持到底的东西;

牺牲,是斗争的必然结果,

希望,是为了和平,自身的信念;

生命,是支撑信念的支架;

死亡,是让希望代代相传的东西。

生而为人,为和平献身,是最荣幸的事。

于是,

我想告诉你,更深奥的东西。

心灵,是护守和平的平台,

国籍,是区分你我的标识。

它不可被玷污,却无法改变心之所向。

若心向火焰,则再洁净如雪的国籍也无法冷镇,

若心向和平,就算生来沾战火又能如何。

你,是我愿将战火引至自己,护你真相一生一世的人,

我,是你重新看向世界的眼睛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秦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