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川

好面誉人者,亦好背人毁之

我爱你

长这么大,我一直有一个感受藏在心底:当你在爱一个人的时候,是被上帝看在眼里的;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这些爱意终会变成珍宝回报与你。

我从很小的时候,就开始喜欢一些影视或者名著中的人物。那时候年幼的我还不懂,总以为这就是真爱;还总是骄傲地对着同学宣布:看见了么,我有爱人;然后非常享受那种被同学羡慕和称道的滋味。

后来我渐渐地大了,也开始接触一些抒发爱情的电影和诗句、书籍,比如《红楼梦》一类的书;那时我开始逐渐明白,爱一个人,并不是仅仅喜欢或者迷恋而已,因为那些词语仅仅是“喜”、“恋”,并未有“爱”那么高、那么深刻;爱一个人是从心里由内而外的热情和向往,我之前的所谓“爱意”,还是太过肤浅了些。

有一天,我忽然意识到,我虽是给自己的迷恋历史定义为“略肤浅的喜爱”,但是我确确实实是在爱一些人的。我的外表很冷漠,就连说出来的话也不怎么温暖;就算我竭力去安慰人,也像是虚假的做戏。但是无人知道,在一个冰冷的外壳下,依旧跳动着一颗温暖的心脏,这颗心脏有着自己执着而独特的追求和爱意,它一直在这个不被人注意、甚至不被人看好的角落里散发着自己的芳香,它在爱人,但它不曾愿望过有人会回报,就好像这是它的任务。

我一直在爱你啊。

或许,不会有人特别感受到自己正在被别人爱吧。我时常这样想,想着想着就会有一种狡黠的乐趣:我在爱你,但是故意装的表面毫无波澜;你不知道,依旧正常地面对每一天的我;两方都不戳破,那就一直作为一个小秘密保存到永远吧。

或许,上帝真的看在了眼里。

她不稳定情绪造成的病痛,竟然慢慢恢复了。那天晚上她和我说,感觉自己像是受到了上帝的眷顾,我想了很久,慢慢和她说,如果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,有个人一直默默地爱你,被上帝知道了,他会将爱意转化为珍宝,祝福那两个人。

我没有将事实告诉她,因为我想永远用爱守护她,让她相信,自己还是有价值的,世界上还是有人默默爱着她的啊。

很久之后,她突然问我,你有没有遇见很幸运的事情?

我想了想,有,有过。

她过了很久才回复我,其实我在爱着你。

两个孤独朋友之间的爱意,终是被上帝捡拾到了,他也应了我说的那句话。

加油,我永远爱你。

这是写给我一个好朋友的,因为时间短所以有些仓促,但情是真的。 

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 )

© 秦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