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川

好面誉人者,亦好背人毁之

一个故事

下课铃响了。

“还在看这该死的东西?嗯?你个叛国者!”

依旧是那毫无感情的声音。

依旧是那充满讽刺的语调。

抬眼看,依旧是那僵硬的、惹人生厌的、表面上平静似海、实则在这平静下隐藏着恶魔般邪恶的岩浆的脸。

女孩抬眼看了一眼遮住她书的身影的主人,没有说什么话,依然慢慢地翻着手中一本有些破旧的书,书页的翻动声好像预告着即将发生的大事,空气慢慢凝固。

女生的脸很平静,不知是不是因为此事经常发生而习以为常,还是已经有把握而胸有成竹,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翻着书,仔细阅读着,丝毫没有注意到面前的人渐渐收敛了恬静的美好表情。

火山爆发前的沉默。

女生慢慢合上了书本,她站起来,冰蓝色的眼睛看不出表情:“麻烦你走开,挡着我光了。”

面前的高个子女生冷笑一声,伸手扯过女生面前的书:“这本?恐怕撕了也不为过!我没有看错人,Nazi的follower看Nazi啊!”

说罢,她迅速将书抓起来,然后让它在她手中粉碎。那一瞬间,教室中仿佛还可以听见它的哭泣、它的呻吟、它的身体被毁灭的可怕声响。

“砰!”瘦弱的女生终于站了起来,她的脸白得吓人,但是那素来冷冰冰的看不出情绪的眼睛此时此刻却喷出熊熊烈火。骨瘦如柴的双手在身子两侧攥成拳头,她走到高个子女生面前,突然一把将她手中的还未完全被销毁的书夺了过来。那力道实在大得惊人,以至于高个女生和她身旁的几个吃瓜群众被吓了一跳,不约而同地退后了几步,那几双惊愕的目光齐刷刷地扫过来,好似无辜的小女孩受了莫大的委屈。

她抓着书一言不发,任凭两行清泪滑落面颊,身子因为胸口剧烈的起伏而微微颤抖。

上课铃响了。

老师进门看见这个场面,惊讶地环视同学想要得到答复,可是却发现教室中几十双眼睛也在来回扫视,议论、窃窃私语、指指点点不绝于耳。

她默不作声地走上讲台。

同学们的眼光呼的一下又聚过来了。

她抬起苍白的脸,露出一个平静的笑容。

然后缓缓抬起一只手。

那手中赫然是一把美工刀。

“你们侮辱我的人格,”她说。

“可以。我打不过你们,随你们去好了。”

“但是,”她的眼睛倏地瞪大了,握住刀的手也用了力,骨节发白。

“——我是一个国人,你们侮辱我的国籍,是绝不允许的!”

“你们侮辱我的国籍,就是在侮辱我——”她一字一句地说着,那把刀也慢慢往下,“——心里最神圣的东西,既然没有人愿意相信我,那我就——”

她微微一笑。

“——以死证清白!!”她尖叫起来,不光是老师,同学们都被她从来没有流露出的情绪吓了一大跳,紧接着,女生的手一挥,一道寒光闪过,殷红的液体飞溅而出,她身上、讲桌上、黑板上,都是触目惊心的殷红,那红色真纯净啊,一点杂质没有,所溅之处的液体又像泪滴一样往下滑落,像是在诉说着岁月中隐含的辛酸,像是在控诉着美好之后的黑暗,只可惜,无人能解其意。

以死相证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那个女生,就是我。

这是我做过的一个真实的梦。

梦醒了,这种行为能停止么?

有些人,成天见面;有些人,只能怀念。我不想看到别人释怀的时候、清醒的时候、恍然大悟的时候却只能怀念我。
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8 )

© 秦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